close


 時間就像風一樣,呼嘯而過。


2010年,在不知不覺中也過了十二分之七,暑假也悄悄的過了一半。
失眠的夜裡,寧靜的氛圍中,似乎多了一點惆悵。我總喜歡在這個時刻,轉開收音機,讓沙沙的音頻聲陪伴失眠的夜,轉到喜歡的中廣流行網,在每天的凌晨十二點準時收聽豆子哥的midnight you&me,我喜歡豆子哥說的『他喜歡和我們一起鬧翻整個地球的夜晚』,還有他迷人的聲音。記得是前幾天的節目中,豆子哥說了一些讓我覺得值得想想的一段話,就是暑假過了一半,千萬不要當一個回想暑假回憶時,沒有任何記憶,而是渾噩過日子的人。(我的解讀是這樣啦,至於細節說什麼我也忘了)。 是的,我想真的是這樣,以前的自己,好像就是這樣的人,暑假都快過到尾了才在說:我什麼都沒做 這樣的人說真的,回想起來這樣的自己真的挺爛的,那些日子都被揮霍掉了。


從七月一號到現在七月的最後一天,回想這一個月,經歷了我人生必經的事,七月三號的指考,七月二十四的填志願,都是在為自己人生做打算。 還有親人的離開,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無常,以及人一生的價值。 並不是每個人的一生中能經歷人家說的大風大浪,去悟出什麼樣的道理,但至少我在我自己的經歷事件中體會人生的價值。 我想一個人的最終價值,似乎是在人一生的盡頭裡,多少人為了自己真心的流淚或惋惜。


最近聽了一句話,真是切中我的想法,象由心生,說得真好。


*雨天的味道、聲音,給了我不同的想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ting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